带饭族菜谱有哪些?

  • 提问者悬赏:0 | 提问者:雪中一枝花 | 浏览次数:290
  • 2014/5/21 18:24:41
什么菜肴可以带?哪些的菜肴不易变质、更适合微波炉加热?饭盒应该怎么选择?
我来帮他解答
 
你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补充问题
 
你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满意答案2014/5/22 11:11:44

一、哪些主食适合带饭 对于带饭而言,米饭是最好的主食,从微波炉加热的角度来讲,加热后的米饭基本上能保持原来的状态。馒头、大饼类的主食不宜进入自带盒饭。用微波炉加热后的馒头、大饼却极容易变干。 二、哪些荤菜适合带饭 荤腥类食物要挑低脂的,以牛肉、羊肉、鸡肉为主,因为它们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少,而猪肉的不饱和脂肪酸相对较多,不适合带饭。鱼肉跟海鲜类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另外经过微波炉加热的后很难保持原有的色香味,从外观上来看也会影响食欲。 三、哪些蔬菜适合带饭 首选茄类、薯类、茎类,这些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但蔬菜总是要吃的,因此,像番茄、茄子等茄类蔬菜,莲藕、红萝卜等茎类蔬菜含亚硝酸盐较少,或者像土豆、山药等薯类就成为带饭族的健康之选了。 不宜带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四、烹饪方式需注意 适合微波炉加热的烹饪方法是蒸、红烧、炖等,这些方法烹饪的菜肴在微波炉加热后,不易变味和变色。而煎炸和爆炒出来的菜肴显然不适合微波炉加热后食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带的蔬菜在烹调时炒至六七分熟就行,以防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它的营养成分。 五、菜式上有何讲究? 最经典的主菜像红烧鸡块、烧鸡翅、炖牛肉、炖排骨、西红柿炒鸡蛋、烧茄子等,这些菜除了可以单独做主菜食用,像鸡翅、牛肉、排骨还可以分别和白菜、土豆、山药等配搭,一种菜就可以演变出不同种类的菜肴,时间长也不腻,还能符合健康膳食搭配的标准。当然要是效仿日式的便当直接带点寿司、手卷(手把手教你做寿司 感受日式美食乐趣)做午餐也可以,不过,吃这类的食物一定要通过微波炉加热,即使保存环境很完备,也要防止在空置的时间内食物变质影响身体健康。 回锅肉、糖排骨、肉饼、炒饭等最好别带,因为它们含油脂太高了,这些东西容易变质不容易保鲜。也不宜带凉拌菜,关键是凉拌菜不宜隔夜吃,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 六、带饭用什么饭盒好? 现在的餐盒和水杯大多都是PP材质的,可耐200度高温,但盖子和密封圈通常都是PE和硅胶,此类不宜加热。买饭盒的时候要看好,PE, PVC的不要买,加热后会有有毒物质。一定要选择适合微波炉加热的饭盒,这样的饭盒会注七、加热的方法很重要 加热时,为了防止水分过度蒸发,应该盖上盖子加热。一般情况下,微波炉加热盒饭时间控制在两分钟左右。如果饭菜没热透,放入微波炉后再稍稍转两圈即可。
提问者追问:
你怎么知道那么多啊?
  • 2014/5/23 22:16:48
  • 用户头像

其他回答 0

当前没有其他回答,请耐心等待……

中国行业信息网行业问答运营商:深圳市兴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双软企业
COPYRIGHT @ 2001-2017 CNlinf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本信息:Cnlinfo Bata4 Build 2016
·软件企业认证证书:深R_2010_0026     ·软件产品登记证书:深DGY_2010_014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软著登字第:0235818号
国际联网备案登记证书     深公网安备案证字第 4003103900537号
地址:深圳市梅华路105号多丽工业区 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科技楼1005A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粤ICP备:0503990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167

不良信息举报    网安图标    岗亭  红盾营业执照  信用深圳   
 
你还可以输入个字符
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50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