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静电中空板中的抗静电剂是什么

  • 提问者悬赏:0 | 提问者:汇源塑胶中空板 | 浏览次数:58
  • 2017/12/22 16:36:35

我来帮他解答
 
你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补充问题
 
你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满意答案0001/1/1 0:00:00

  • 用户头像

其他回答 1

  • 热心网友
  • 2017/12/22 17:35:46
 多数塑料及聚合物制品都是良好的电绝缘体,并因此在电子、电气工业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然而,高电绝缘性的另一方面往往伴随高静电积累,以致造成制品表面吸尘,使薄膜等的二次加工困难,如印刷及涂装油墨附着力不均、人体触电、仪表操作故障甚至火花放电引起火灾、粉体爆炸等静电危害。为此抗静电已成为许多应用领域对塑料制品的基本性能要求,塑料中空板想要达到抗静电的效果,其中主要添加了一种叫叫抗静电剂的母料。


    抗静电剂是一种化学试剂,可依使用方法和化学结构进行分类。根据使用方式一般分为涂覆型、添加型和共混型。就组成而言,塑料用抗静电剂品种涉及离子型静面活性剂、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和亲水性高分子化合物等。


    抗静电剂的基本一分为两大类:空气中的水分吸附型抗静电剂和导电物质。
空气中的水分吸附抗静电剂是带有亲水基团的极性化合物。它们均具有在塑料材料中的表面渗透趋向。当渗透到塑料材料表面,其亲水极性基团可将周围空气中的水分吸附到塑料材料表面,使塑料材料表面的电阻率降低,因此,静电得到消除。


    导电物质有炭黑、碳纤维、不锈钢微丝、导电聚合物等。这些物质可使塑料具有永久的抗静电性,同时亦可因加入量的差别,使塑料材料从具有不同技术等级的抗静电性以致达到使被加入的塑料原料变为导电体的效果。


    汇源塑胶防静电中空板使用的是导电物质类型的抗静电剂,通过添加的方法加入到配料中,性能稳定持久,以达到永久防静电的良好效果。


    本文来自:    汇源塑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行业信息网行业问答运营商:深圳市兴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双软企业
COPYRIGHT @ 2001-2017 CNlinf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本信息:Cnlinfo Bata4 Build 2016
·软件企业认证证书:深R_2010_0026     ·软件产品登记证书:深DGY_2010_014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软著登字第:0235818号
国际联网备案登记证书     深公网安备案证字第 4003103900537号
地址:深圳市梅华路105号多丽工业区 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科技楼1005A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粤ICP备:0503990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167

不良信息举报    网安图标    岗亭  红盾营业执照  信用深圳   
 
你还可以输入个字符
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50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