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猴头核桃究竟是什么核桃

  • 提问者悬赏:0 | 提问者:兰平友 | 浏览次数:66
  • 2017/12/18 11:21:07

我来帮他解答
 
你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补充问题
 
你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满意答案0001/1/1 0:00:00

  • 用户头像

其他回答 1

  • 热心网友
  • 2017/12/18 12:17:31
    美国猴头核桃也称猴头核桃、小猴头核桃、珍珠猴头核桃、金丝猴头核桃等。近年来,猴头核桃作为文玩核桃中的新成员,越来越受到核友的仰慕和喜爱,更有业界同仁誉其为文玩核桃家族中的新贵。
    猴头核桃是核友们根据它的外形酷似猴子的头而赋予它的美称,至于小猴头核桃、珍珠猴头核桃、金丝猴头核桃等则是根据其果个大小、果壳纹理、果皮颜色等特征而衍生出来的名称。
    网友们可能注意到,关于猴头核桃的来历,网上的说法很多,有的说是来自美国的核桃,有的说是美国黑核桃,更有甚者说其实它根本就不是什么核桃,而是一种新“东东”,只不过有点像核桃而已……真可谓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那么,猴头核桃究竟是什么核桃它又来自何方呢
    笔者是林果种植户,公司的拳头产品是美国山核桃、美国黑核桃、小糙皮山核桃等珍稀林果苗木和核果;对于文玩核桃、手链、长串等核果制品的加工、销售、把玩等,可以说是门外汉。因此,笔者仅就自己所掌握的微薄知识,谈一些看法,供业界同仁参考。不当及谬误之处,敬请各位高手不吝批评指正。
    先把话说的远一点,不是为了显摆,而是要把事儿说清楚。大家通常说的核桃,按植物学分类属于核桃科(也称胡桃科)。核桃科共分为7个属,即核桃属、山核桃属、枫杨属、化香树属、黄杞属、青钱柳属和喙核桃属。在核桃科中,核桃属是个大属,包括的植物最多,因此又细分为3个组,即核桃组、核桃楸组和黑核桃组。大家每天吃的核桃(包括铁核桃)属于核桃组;麻核桃、核桃楸、野核桃等传统上的文玩核桃属于核桃楸组;而本文要讨论的猴头核桃则属于黑核桃组。黑核桃组植物原生地在美国,故通常称其为美国黑核桃,或简称黑核桃。注意,美国黑核桃不是美国的核桃;美国也有核桃,但它和大家经常吃的核桃完全一样,是绝不可能有猴头形状的。
    猴头核桃能不能“得宠”能不能受到众多核友的广泛喜爱笔者不敢妄下定论,但从植物学层面讲,可以肯定的是,它确实是个新“玩意儿”。
    那么,既然猴头核桃就是美国黑核桃,又为什么称它为美国猴头核桃、猴头核桃呢笔者认为猴头核桃是一个极富想象力、非常贴切的名称。完全可以把黑核桃与猴头核桃看作是两种“物件”,其原因有二:一是美国黑核桃这个名称基于林果种植户的理念,看中的是这种核桃科植物的食用、材用价值,而猴头核桃这个名称则基于核友的理念,追求的是它的把玩和收藏价值。二是绝对不能把美国黑核桃完全等同于猴头核桃,事实上,具有一定把玩收藏价值、能够称得上猴头核桃的只是美国黑核桃中的极少极少一部分,绝大部分黑核桃果实只能作为繁育苗木的种子或像核桃一样供食用。这也是猴头核桃资源稀缺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此看来,有人说猴头核桃与美国黑核桃是两码事,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话说到这里,可以得出结论:猴头核桃属于美国黑核桃,但不是所有的美国黑核桃都是猴头核桃,只有外形看上去像猴子的头、果形正圆(最佳的为矮桩)、果壳坚硬、纹理美观、外形奇特,且具有把玩、鉴赏、收藏价值的美国黑核桃才能称得上猴头核桃。
   

中国行业信息网行业问答运营商:深圳市兴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双软企业
COPYRIGHT @ 2001-2017 CNlinfo.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本信息:Cnlinfo Bata4 Build 2016
·软件企业认证证书:深R_2010_0026     ·软件产品登记证书:深DGY_2010_0149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软著登字第:0235818号
国际联网备案登记证书     深公网安备案证字第 4003103900537号
地址:深圳市梅华路105号多丽工业区 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科技楼1005A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粤ICP备:0503990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167

不良信息举报    网安图标    岗亭  红盾营业执照  信用深圳   
 
你还可以输入个字符
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50个字符